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沈阳农业大学第五届粮食生产与安全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18-10-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沈阳农业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计划,学校决定举办关于沈阳农业大学粮食生产与安全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农学院承办。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目的:

通过此次粮食生产与安全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组织全校本科生积极参与,吸引更多的大学生了解粮食生产与安全,参与农业生产与科技服务,促进农业生产知识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发展,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通过农业生产创新,实现自我价值,为大学生的就业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本科生。

三、竞赛日程及规则:

1. 报名时间10月22日—10月28日: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可将报名者姓名、专业、年级、学号及联系方式发短信或QQ至联系人。要求参赛学生以团队(每个团队2-4人)为参赛主体,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院组队。

2. 培训讲座时间暂定10月29日:报名后组织所有报名者参加一次相关讲座(介绍具体比赛方式和策划书撰写方法),地点待定。

3. 初赛材料上交截止时间11月8日:初赛提交粮食生产与安全创新创业项目策划书一份,材料上交后由专家委员会进行筛选,选取前10-16名进入复赛,公布初赛结果时间为11月9日。

4. 复赛材料上交截止时间11月15日:进入复赛的团队针对初赛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策划书,并制作PPT。结合制作的PPT录制一段项目宣传DV(5-10分钟)进行详细介绍。

5. 公布结果时间11月19日:由专家委员会对参加复赛的团队进行评选,评出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根据《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奖励办法》对获奖团队给予奖励。

注:以上所有材料均交电子版即可,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其中创新项目策划书的内容为在此次大赛主题范围内,自选契合点,通过对粮食生产知识和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社会服务、农业生产技术发展等进行分析和思考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研究,经过团队的研讨策划(入围复赛后可自由寻找指导教师指导),撰写出一份“粮食生产与安全创新创业项目策划书”。

此次大赛所规定命题内容的范围是:结合当前农村土地流转的现状,立足农业生产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开展调查分析,策划旨在通过农业粮食生产知识和科技的现实应用,提高粮食的生产和保障能力,并切实提高农民收益,并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创新策划方案以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为主,以项目展示为基本形式,遵循科技创新的原则,参赛项目要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有实用价值,有一定应用前景.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浩然 电话:15909821510 QQ:1018768019

谷佳桐 电话:13351515620 QQ:1907055818

大赛QQ群:742735570

联系人邮箱:1018768019@qq.com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