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基地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农创孵 >> 基地概况

基地概况

沈阳农业大学·众创空间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沈阳农业大学·众创空间顺势而生。基地占地面积5620平方米,坐落于沈阳农业大学天柱山麓、凡舟体育场东侧,是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结合以及高新技术转化和中小企业孵化的重要支撑平台和服务机构。

基地环境

1559464311536188.jpg       

              1559465007405039.jpg     

        1559465013518872.jpg

基地集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项目孵化功能为一体,是培养我校在读学生及毕业生创业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场所,为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构建了一个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物理空间升级改造基本完成,增值空间将通过双创通识教学,虚拟实训竞赛,空间深度孵化指导,产学研横纵结合,校企社同创,逐步完成以教育培训实操为中心的,基于农业产业化的科研项目在孵与科技成果转化为农科高校特色双创协同育人的众创空间。

1559460580196603.jpg

1559464626223828.jpg

孵化项目

基地致力于科技项目在孵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农产品、工产品、文创产品、电商产品四大平台,评审入驻项目。

目前,64个项目入驻基地,其中39个项目在工商局正式注册,均为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中心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类训练营、培训会、沙龙、竞赛、路演等活动。把创新创业融入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1559460624438859.jpg

1559460657112960.jpg

创业导师

基地打造梦幻导师团队,拥有行业内部超强的师资力量,现有专职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指导专职教师5人,聘请全国劳动模范洪家光等校内外导师160人。先后选派90余名教师参加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授课教师、《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授课教师、SYB创业培训师、KAB创业培训师、IYB创业培训师、国家中级职业指导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和创业指导师的培训,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夯实的师资基础。

   基地荣誉  

基地于2022年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评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202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2019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2019年被沈阳农业大学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2015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016年被沈阳市教科工委评为沈阳高校优秀创客空间;同年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评为星创天地——三农创梦空间;2017年被沈阳市科技局评为沈阳市众创空间;2018年被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评为第一批省级备案众创空间。

1559460901837197.jpg

1559460902484343.jpg

1559460902406525.jpg

1559460902631853.jpg

1559460903411939.jpg

基地活动

2018年11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广林、副校长吕杰等领导来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视察调研。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视察。

                    1559466606304730.jpg

                    1559466669654683.jpg

2018年10月20、21日,沈阳农业大学银杏观赏季·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会成功召开。经统计,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会销售营业额达55万元以上。

                    1559466787301543.jpg

                    1559466819488615.jpg

                    1559466841816409.jpg

2018年11月8日下午,“沈农创孵•众创空间一相约天柱山咖啡厅”优秀企业家、优秀创客与创新创业大学生论坛活动正式运营。

华府青创空间、方圆云创加速器董事长姜云鹭、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赵永吉、副主任董伟英、信电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汤久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宗晓萌老师、农大职业经理人班的学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1559466938764010.jpg

2018年11月25日,我校首届职业经理人培训班毕业仪式暨创新创业大赛于创孵中心-创客咖啡厅成功举办。

中国双创导师组专家、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吕杰,国家级创业导师、华府青创空间、方圆云创加速器董事长姜云鹭,精一天使基金、乾鲲基金合伙人武石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董伟英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宗晓萌参加本次活动。

1559467005521846.jpg

2018年11月22日,由沈阳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经济管理学院、辽宁省农产品交易集团主办,经管学院创意营销社团、沈农KAB社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创意营销大赛如期举行。

1559467132374693.jpg

2019年5月19日,由辽宁省科技周组委会,沈阳市科技周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创新天地隆重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共有32家科技创新企业参展,我校众创空间在孵5家企业参加启动仪式并作创新创业产品展示,分别为农业采摘机器人、沈阳三乔叶科技有限公司、四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神农植物医院、青谷园林。出席启动仪式的辽宁省副省长卢柯高度评价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果。

                    1559467515465927.jpg

活动中,卢柯副省长一行参观了优秀创业项目展,当走到我校项目展区时,驻足许久并详细询问项目团队关于“对靶喷药机器人”“物联网移动检测车-小农”“基于CFD仿真的日光温室物联网环境监测系统(NEUT-80s系列)”等展品的创新理念、设计思路、制作过程、功能性质等。

1559467549970887.jpg

在观看展品的现场演示后,卢柯副省长对项目团队贴近农业生产实践的创新理念以及出色的创造力给予肯定,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表示赞赏。他表示,高校是人才的集聚地,借助高校的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以科研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产学合作等方面为重点的创新体系,对培育创新动能,厚植创新土壤,催生创新动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6月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我校就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研,现场主持召开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C4001

刘宁省长在学校党委刘广林书记陪同下,首先来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了解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在孵化项目(公司)办公区,与“辽宁空牛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得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神农植物医院”、“辽宁屹林实业有限公司”、“沈阳颜莓相成科技有限公司”、“农业机器人项目”创业师生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无人机大数据信息采集及关键挂件研发、包装设计及生产、病害远程诊断及治防治、秸秆综合利用、树莓品种技术推广及加工、农业机器人研究及应用等汇报,对师生的创新创业带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随后,大家来到食品创新实践基地,走入校企合建的食品创新实验室和食品加工研发车间深入考察,面对师生紧张的科研公关和井然有序的创新实践,刘省长对我校产教研学创及校企合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8F3A2

在察看师生创新创业成果过程中,刘宁省长对他们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给予肯定,勉励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激发创新创造能力,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辽沈大地,在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他指出,农为邦本、教为大计。沈阳农业大学在抓好种业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教育强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农村人才,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刘宁省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副省长王明玉、张立林,省直厅局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李天来,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食品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