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沈阳农业大学第五届“光合杯”海洋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日期: 2019-04-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活动主题

“认识海洋世界,守护蔚蓝星球”

二、活动背景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它为生命的诞生、进化与繁衍提供了条件;海洋是风雨的故乡,它在控制和调节全球气候方面发挥有重要作用。海洋资源的保护,必将为人类提供丰富的食物和无穷无尽的资源;海洋交通的安全,一定会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全球化提供宽广的平台。

三、活动目的

1.宣传海洋文化,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海洋

2.树立正确的海洋观念,提升自身人文素质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2019年5月10日 18:00 一教南区教室

决赛:2019年5月18日 18:30 沈农大讲堂

五、活动规则

1.参赛对象:沈阳农业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2.竞赛环节:由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组成

1) 初赛

a) 前期准备:提前准备关于海洋生物、海洋军事、海洋历史三个方面的题库。

b) 以团队形式参赛,学生自行组队,二人一组,创建QQ群,将报名的同学邀请入群,发放题库。

c) 根据小组分数排名,选择分数最高的12组进入决赛。

2) 决赛

a) 主题:以近年来有关海洋的热点话题进行PPT演讲。

b) 形式:由选手自己抽取由主办方设置的话题并进行主题演讲。

3) 其它环节:你说我猜

以小组为单位,一人说一人猜,形容大屏幕中的海洋生物,不可出现屏幕中的同音字,每轮限时3分钟,每答对一题加1分。

六、奖项设置与评选

以评委评分(70%)+微信投票(20%)+你说我猜(10%)的方式计分,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名优秀奖,给予第二课堂加分,并按照名次给予不同价值的奖励。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畜牧兽医学院 房雪 QQ:110221186 电话:17824938312

畜牧兽医学院 李颖 QQ:154244324 电话:13672145912

注明:参赛者请加大赛官方QQ群:712153072,报名表及相关信息在群文件中会公布,请及时关注!进群后请自觉修改备注:年级+专业+姓名。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