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助其今夏如花,祝其一世丰华 ——致2020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 2020-05-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家长朋友们:

见字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您的孩子将完成在沈阳农业大学的这一站的学习时光,他们将再次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或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或继续在更高层次的领域深造,开启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根本。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个人能力素养的体现与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生家庭乃至家族的未来,也关系到国家经济宏观调控和大政方针的制定,牵一发而动全身,一衣带水,是关键,是家庭幸福和社会健康发展的总开关!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了保障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作为高校,沈阳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群策群力,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就业工作方案》,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业工作在常规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开发、学习、创新工作模式,在智慧沈农就业平台上通过沈农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月、优秀校友所在企业网络招聘会和沈阳、鞍山、盘锦、铁岭四市的优质企业组团网络招聘周、智联网-沈农和云招聘—沈农专场招聘周以及教育部“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5家社会招聘网站开辟校园招聘专区)等,协调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推动“云宣讲”“视频双选会”“在线面试”等新型招聘形式,并多方面收集整理各级各地各类相关就业需求信息。截至目前,在线参会优质用人单位1311家(央企、民营龙头企业、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占比54.8%),提供46512个岗位,并通过沈农就业信息网、沈农就业微信平台、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及时发布给每一名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全力做好网络及线上招聘组织、开展了线上就业问答、公职考试免费线上培训、开通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服务、开通线上就创业课堂及就业指导讲座等,充分发挥学术资源、校友资源作用,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等,举全校之力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指导与服务等应尽的工作职责。

诚然,学校仍需解放思想、广开渠道、深挖资源,整合力量,多措并举、卓有成效地推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高效率、高基数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同时,更需要毕业生本人认识自己,强化本领,悦纳自己,脚踏实地,科学做好发展规划,实现自身价值!作为爱他们最深的人,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施育者和领路人,我们角色相似、关爱相同、目标一致,真心希望孩子拥有光明未来,渡过无悔人生。前进方向的选择没有好坏之分,适合孩子发展的道路才是最好的出路。此时,我们理应首当其冲,陪伴左右,冷静分析客观形势,只有家校共同运筹于帷幄之中,方可助孩子决胜于千里之外,也就更需要每名家长,每个家庭提供理性,务实的支持与配合。

家长朋友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在毕业生、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为毕业生营造更好的健康成长氛围与环境,创造更多成才机会和可能。他们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成就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祝贺您的孩子!祝贺他们即将完成学业,祝贺他们朝着更高的人生目标前进!每一位沈农人,都是沈农永远的骄傲!

再次感谢您对沈阳农业大学的支持,美丽的沈农欢迎您!!


                                                                                         沈阳农业大学

2020年5月3日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