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农业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分级认定标准
日期: 2021-05-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团中央、各教指委和行业学会等上级部门主办大学生科技竞赛情况,经过前期调研全国相关同类高校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组织情况,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际,坚持“强化学术科技竞赛,助推学科专业建设”的原则,完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具体分类原则如下:

一、国家级A类竞赛是由教育部、团中央主办,列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等建设重点评价指标,全国高校公认的综合类竞赛:

1.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

3.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4.“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5.“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6.教育部与其他部委组织的全国竞赛。

二、国家级B类竞赛是主要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竞赛目录和我校多年来组织的优势科技竞赛进行设置。竞赛组织相对规范,举办历史较长,参与高校层次较高、数量较多,备赛周期长,获奖难度系数较高的竞赛:

1.教育部各教指委等部门组织的全国竞赛;

2.国家一级学会组织的全国竞赛;

3.国家二级学会承办的全国竞赛。

三、省级A类竞赛是主要参照辽宁省教育厅公布的竞赛目录,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竞赛。

辽宁省教育厅、团省委等组织的竞赛大赛(例如:辽宁省本科生xxx大赛)。

四、省级B 类竞赛是省部级行业协会、专业学会组织相对规范,举办历史较长,参与高校层次较多、质量高,备赛周期长,获奖难度系数较高的,有一定影响力,为我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重要载体的竞赛。

五、市厅级竞赛是市厅级有关部门主办,组织比较规范,参与高校较多,我校组织优势显著,开展届数较少或新兴的竞赛。

六、校级竞赛是主要为学校组织的各类高级别大学生科技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校园专业赛。

七、特殊说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特等奖(O奖)、特等奖提名(F奖)认定为省一等奖;

优异奖(一等)认定为省二等奖;

荣誉奖(二等奖)认定为省三等奖。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