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1-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全校同学:

为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促进我校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的培养,学校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在校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包括动物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均可申报。

  二、项目分类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行项目式管理,分为国家级、省级、校级三个级别。项目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项目内容要和项目成员所学专业密切相关。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立项程序

  1.个人申报。项目负责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份。

2.学院评审与推荐。各学院组织专家对本单位申请项目进行评审论证,并择优、排序向学校推荐,申报数量不限。跨学院申请项目,需经相关学院联合评审通过后,由项目负责学生所在学院申报。学院于6月15日12:00之前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推荐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7办公室,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cxcy@syau.edu.cn,邮件名称格式为“xx学院2021年大创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推荐表”。

3.学校终审与立项。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立项团队将项目申请书上传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因平台端口尚未开放,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申报要求

1.有尚未结题项目的负责学生需在本科毕业前完成项目结题工作。

2.原则上每名学生每年只可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如有超项,取消项目申报资格。创新训练项目一般为1-5人,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一般为3-5人。项目一旦立项,原则上不允许调整团队成员。

3.每个项目有1-2名指导教师,同一指导教师每年最多指导2个项目。

4.往年已立项的项目,不允许以相同内容再次申报,一经发现,取消学生及指导教师三年内立项申报资格。

5.鼓励学生加强跨专业、跨年级之间的项目合作,提高项目的科技含量,推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向高水平发展。

6.项目能如期结题并参加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题必要条件之一),鼓励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资助经费

资助经费项目按级别划分为国家级、省级、校级A类及校级B类,校级A类及以上项目给予经费资助,校级B类项目只立项但不予经费支持。

、其他

  最终解释权归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所有。

  、联系方式

  联 人:王振老师      宗晓萌老师

  联系电话:18302402416   18640296027

2021年“大创计划”工作群:144386395

后续相关工作将在QQ群内通知,请申报师生务必进群。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2.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推荐表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2021年5月28日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