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 2021-07-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该赛事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已成功举办了22届。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目前已启动报名工作,预计于2021年8月进行国赛,现决定由工程学院承办“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相关安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全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形式: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1)每支参赛队伍由2-5名学生队员组成,每名学生队员最多只能参加不同项目的两支队伍;

2)每个参赛团队应有一个唯一的名称,如“诚朴队”、“勇毅队”等;

3)允许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的学生组成参赛团队;

4)大赛报名唯一网站:http://www.caairobot.com/,已开放报名。

5)报名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包括校赛)必须在网站报名,报名需要注册,请按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报名完成后,请耐心等待,省级管理员会进行审核后,通知报名是否成功 因为报名信息是参赛的唯一凭证,请务必核准信息进行报名。

二、赛区与初赛

目前,目前全国设有18个赛区,负责本地竞赛工作。根据全国决赛安排,本次初赛共安排三个大类十三个比赛项目。各高校需在省赛(区域赛)举办前,举办校赛,根据校赛成绩排名在总成绩前60%的队伍可以推荐参加省赛(区域赛)。省赛工作由各省赛区发布通知进行开展。各省赛区通知请关注赛官网。

三、报名与校、省选拔赛组织

1. 官网报名及校赛

拟定于7月27日,举办“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aairobot.com/,下载相关比赛规则和报名信息,确定报名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

2.省赛拟定7月30日和31日,由省赛组委会组织。

3. 校赛获奖作品公布:2021810日左右

四、参赛要求:

1.参赛机器人要按比赛规则设计,机器人设计不符合规则的队伍,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通过校赛选并计划报名参加国赛的机器人队伍,在报名参赛前,至少要能完成比赛规则规定作业任务的50%,达不到此要求的参赛队伍,学校将不资助该队伍在参赛过程中的开支。

3.未经校赛选拔、学校推荐的作品,不允许私自报名参赛。

4.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选拔赛产生的优胜团队在接受进一步培训后,将代表我校参加“2021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五、联系方式

工程学院,赵萍13591675814   邮箱:zhaopingxdg@syau.edu.cn。

大赛官网http://www.caairobot.com/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2021年7月26日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