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星级认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1-09-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就业〔2021〕31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星级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水平,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顺利开展,规范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学校将对我校本科生参加的各级各类大赛进行星级分类认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星级分类认定原则

坚持“培养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根据教育部、团中央、各教指委和行业学会等上级部门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情况,经过前期调研相关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后,结合我校实际通过评审进行星级分类认定。竞赛分为七个星级,具体分类认定原则如下:

1.七星级竞赛是由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为一流大学建设重点评价指标,全国高校公认的综合类竞赛。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三项竞赛。

2.六星级、五星级竞赛主要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竞赛目录和我校多年来组织的优势创新创业竞赛进行设置。六星级竞赛为组织相对规范,举办历史较长,参与高校层次较高、数量较多,备赛周期长,获奖难度系数较高的竞赛。五星级竞赛为组织比较规范,参与高校较多,开展届数较少或新兴的竞赛;六星级、五星级竞赛为我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

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认定为六星级竞赛项目,其中年会获奖比照竞赛一等奖。

4.四星级竞赛重点为各学院、学科鼓励学生参加的学科竞赛。

5.三星级竞赛为数学、英语、物理等基础学科竞赛。

6.二星级竞赛为省级竞赛,主要指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

7.一星级竞赛为校级竞赛,主要为学校组织的各类高级别创新创业竞赛的校内选拔赛以及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

二、竞赛资助

对达到教学工作量核定要求的竞赛组织和指导者,学校给与一定的教学工作量。同时将根据竞赛星级,给予不同金额的经费支持,用于支付竞赛期间发生的差旅费、材料费等相关费用。

三、工作流程

1.学院申报。

各学院结合学科发展特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需求,历年参赛经历、获奖情况,参考评审原则确定申报等级,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2.学校评审。

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委员会根据学院申报材料,组织评审认定工作。

3.评审认定结果公示。

四、星级认定调整

学校对竞赛星级分类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各学院于每年第四季度申报下一年度认定竞赛星级,由沈阳农业大学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认定,结果予以公示。

五、申报时间及要求

各学院在101116:00前将《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星级认定申报表(二星级-六星级)》(附件1)、《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星级认定申报表(一星级)》(附件2)、《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星级认定申报汇总表》,以上三个材料的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7室,电子版打包发送到邮箱cxcy@syau.edu.cn。同时提供竞赛申报佐证材料,包括各项竞赛2019-2020年主办方印发的竞赛通知(如果没有纸质版,可使用加盖学院公章的网页截图)、我校师生参加竞赛获奖情况等。纸质版佐证材料附在申报表后面,每个竞赛的材料要分别装订。

六、工作要求

1.要认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梳理工作,借此总结参赛经验,进一步调动教师参赛积极性,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2.要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申报的佐证材料要真实、有效。

七、其它

本次认定结果同时作为2022年各学院组织、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备案结果。组织、参加没有经过认定备案的竞赛,将不给予相应教学工作量核定。

联系人:宗晓萌18640296027   王振18302402416

 

附件1:《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星级认定申报表(二星级-六星级)》

附件2:《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星级认定申报表(一星级)》

附件3:《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星级认定申报汇总表》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1年9月22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