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日期: 2019-07-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2日晚,我校首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沈农创孵众创空间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主办,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董伟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征明等担任评委。

大赛自2019年5月启动,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比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团队认真备赛。比赛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土地与环境学院邹洪涛指导的“温室自动灌溉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工程学院白雪卫、宫元娟联合指导的“智慧井盖物联感知设备”,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杨涛指导的“基于改进的卷积神经网络的草莓叶部病害识别系统”获得了入围全国比赛的资格。

据悉,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数字音视频编解码 (AVS)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这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王一夫)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