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技部农村中心领导专家来我校调研
日期: 2019-07-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7月4日,科技部农村中心科技扶贫与科普处副处长孟燕萍一行8人来校调研星创天地建设情况。

孟燕萍副处长一行首先来到我校“三农创梦空间”星创天地,在空间创客咖啡厅,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海龙、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董伟英汇报了“三农创梦空间”在2016年11月获评为国家级星创天地以来,结合围绕乡村振兴目标要求,依托空间和企业、科研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农业科技特派团等载体,使“星创天地”建设与当地农村特色产业、科技扶贫、农村电商以及返乡人员技术技能培训的工作实践。领导专家观看了“三农创梦空间”星创天地宣传片,辽宁云霄、颜莓相成、一品鲜蔬在孵企业负责人就北镇葡萄农业品牌创建、树莓产业发展、高糖番茄单品的路演。在空间办公区,领导专家实地调研了“农业采摘机器人”“辽宁空牛科技有限公司”“神农植物医院”“沈阳颜莓相成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在孵企业和项目。领导专家深入了解高校吸引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举措,仔细询问了大学生创业遇到的实际困扰及面临的问题。孟处长指出,高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沈阳农业大学“三农创梦空间”作为科技部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应该进一步发挥农业高校特色,明确工作实施主体、发挥农业行业资源优势,整合优秀创客、创新创业企业及项目、创新创业导师、科技成果,创建人才发展环境、服务好田间大学、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产业闭合生态链。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园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