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 2019-07-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9—21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我校“北镇葡萄品牌振兴行动”项目勇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级金奖,并顺利晋级国赛,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景再方副教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许童羽教授指导的“空牛科技农业科研服务有限公司”、工程学院刘德军副教授、土地与环境学院张广才副教授指导的“秸秆绿化砖——给祖国一片绿水青山”、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段丽娜指导的“一网扫尽”项目荣获省级银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本届大赛全省共有99所高校的24348个项目团队参赛、88191名学生报名参赛,有190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现场赛。通过省级决赛的选拔,评选产生主赛道金奖50个、银奖80个、铜奖10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

学校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于2019年4月,由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启动该竞赛的校内选拔工作,开展报名辅导、创业团训、评审答辩等专项活动近20场;自赛事启动以来,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191支团队、1100余名师生直接参与。其内容主要来源于我校产学研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等,涉及“互联网+”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农业产业、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并批示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大赛的举办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大赛呼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促进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带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王一夫)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