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评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日期: 2020-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1231日,农业农村部《关于推介全国农村创新创业 典型县及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农村创新创业 孵化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农办产〔201913号),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评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发挥农科高校特色,建设服务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基地以沈农特色的农产品、工产品、文创产品、电商产品4平台运行,现有61个孵化项目,其中21个为注册地均在我空间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年孵化成功率80%,参与人数500余人,培养了师生创新创业素质,促进了科技孵化创新、科技成果转化。20195月荣获辽宁省科技厅A类众创空间称号,并通过辽宁省 “兴辽英才计划”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认定;完成辽宁省“2018年国家级‘星创天地’绩效考核工作”,荣获全省第六名。工作范式荣获2018-2019年度沈阳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奖一等奖。参加全国、东北三省及省市大型创新创业项目路演20余场,得到团中央傅振邦书记、卢柯副省长、姜有为市长的好评,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沈阳日报等媒体关注及采访。我校201910月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201912月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单位”。

 基地以“坚持立德树人、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作为工作总目标,以“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就创融合”四梁,以“课程、众创空间、就业创业指导、竞赛、科技孵化转化、培训、联盟、合作班”八柱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体系及模式基本形成。

 孵化实训基地要继续强化设施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完善服务功能,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遴选、技术指导等服务,力争成熟一批项目、成就一批创业者。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创新创业,强化政策扶持, 搭建平台载体,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好孵化实训基地的作用,汇聚起乡村产业振兴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建成具有沈农特色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农业产业化闭合生态链。真正把创新创业就业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扩大沈农自主品牌知名度和科技创新影响力。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