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王岩峰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日期: 2020-1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各省推送,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评选的“2019-2020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名单公示,全国29位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创新创业青年典型将在北京接受表彰。沈阳农业大学2020级博士沈农创孵“北镇葡萄”项目负责人王岩峰作为我省高校的唯一入选者,荣获全国“2019-2020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王岩峰,男,26岁,本、硕、博均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2019年和2020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荣获第五届、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铜奖和全国银奖。他学以致用,致力帮助农民增收致富。2017年以来,王岩峰在指导教师杨肖丽教授和景再方教授的带领下,深入辽宁省北镇市(县),投身推动北镇葡萄产业的品牌建设和电商发展。带动43家合作社从事葡萄电商交易,年交易额超3200万元,带动农民就业2130余人;在北镇开展农技公益培训43场,培训农民2794人,行程超过12万公里。通过王岩峰及其团队努力,北镇葡萄三年实现产业净增收11.32亿元,品牌价值提升66.67亿元。王岩峰被评选为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被北镇市委市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奖。2020年9月,王岩峰重返农大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吕杰教授,开展农林经济管理相关的研究和学习。

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是经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及相关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推荐,旨在宣传在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和示范作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典型事迹。本次评选有29个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的426名候选人参加评选,最终29人获得“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经济管理学院杨肖丽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王一夫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