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推进会
日期: 2021-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 12 2 日下午, 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推进会(视频会)”,校长陈启军、副校长辛彦军等在服务中心907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沈阳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进行交流发言。陈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强化顶层设计 坚持“三力”并举 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的发言。在发言中,陈校长介绍了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双创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组织力、保障力、服务力“三力”并举,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精专业、强能力、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构建了具有沈农特色的“1448”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全方位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的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林同志宣读《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突出贡献奖的通知》,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效和项目团队进行表彰奖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会后,陈校长提出,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回信的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高质量地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好校院两级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牵头,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坚持改革驱动,大力推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抓好课程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研究和教法改革,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实践育人机制;三是要发挥项目引领,培育学生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实践阵地,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在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上展现大作为,作出大贡献。

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宗晓萌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