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办事流程 >> 正文



毕业生签约流程
日期: 2021-10-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功能介绍

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是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云平台(“就业平台”)为解决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或上报签约信息而开发的新功能,共有“线上签约”和“线下签约”两类。线上签约指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双方可利用就业平台完成签约;线下签约是指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了纸质版就业协议,毕业生利用就业平台上报签约信息和证明材料。

二、工作流程

(一)线上签约。

分为学生发起和用人单位发起两种方式,各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确定发起方式。

1.企业发起签约:企业注册->学校审核->企业邀约学生签约->学生应约->学院审核->学校审核->线上签约完成。

2.学生发起签约:学生邀约企业->企业上线应约->学院审核->学校审核->线上签约完成。

注:学生在发起签约前,若用人单位已在企业端注册,则毕业生需提前确认用人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简称“社会信用代码”)、拟安排岗位、约定起薪(如未约定可不用)、实际工作地点。

若用人单位不同意注册,则毕业生除确认用人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简称“社会信用代码”)、拟安排岗位、约定起薪(如未约定可不用)、实际工作地点外,还需确认用人单位全称(必须与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一致)、单位行业、单位性质、单位所在地、通讯地址、用人单位电子邮箱、用人单位通讯地址、单位联系人、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二)线下签约。

毕业生自行登录就业平台院校端,填报签约信息并上传协议书中用人单位和学生的盖章、签字页照片(如有约定,需同时上传有用人单位盖章和学生签字约定页)。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