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创新创业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日期: 2019-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5日,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共同观看了比赛。辽宁云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云鹭、教务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负责同志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担任评委。

大赛自2019年4月启动,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共有189个创业项目,932名大学生参赛。比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团队认真备赛。4月20日,我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经过评委老师们的集中评议,最终76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北镇葡萄品牌振兴行动”、“空牛科技农业科研服务有限公司”、“神农植物医院”等1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农民播播”直播拓展服务平台、“杯”上行囊去旅行、“农产品的干燥参数在线监测物联网系统”等2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SYAU”网络文创中心、“得天助农—农药气象服务平台”、“荧光支教公益项目”等36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多措并举,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已举办了120余场“双创”训练营、培训会、沙龙、竞赛、路演等,切实把创新创业融入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双创”服务水平,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评科技部第一批星创天地——三农创梦空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辽宁省科技厅众创空间、沈阳市众创空间、沈阳高校优秀创客空间等。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优质创新创业项目遴选与入驻、创新创业项目规划、创新创业项目组实操管控及风投孵化、创新创业优效项目加速伴跑等服务,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创新为龙头,全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思维、能力、素质,为学校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王一夫)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