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创新创业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21-04-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学生班级:

根据沈阳农业大学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竞赛计划,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由水利学院承办,相关事宜如下:

一、竞赛主题

“新阶段 新水利”

二、竞赛内容

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我校各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均可以小组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到现场参赛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1人)。

2.参赛方式

在本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完成创新设计后向负责人员上交以下材料:

1)作品报名表(PDF版);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与图纸(PDF版);

3)展示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以内,对作品的实物模型或实物样机进行视频展示和介绍,视频格式建议使用r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

3.作品要求

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全国水利院校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通过让学生结合某一命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同时,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实物作品的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已获得相关奖项的作品不得参赛。

实物作品体积不超过2立方米且最长方向尺寸不超过2米。

4.参赛名额不限。

5. 评审原则

学校将组织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和实物演示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报名安排:2021422日至2021425日,各参赛团队将报名表送至水利学院506室,并于56日前按规定格式报送参赛作品的设计说明书,将说明书及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38121918@qq.com

2.预赛安排:202157PPT演讲(实物模型自愿展示),限时4分钟,其中演示3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具体比赛时间如有变动,以水利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沈农水利人”发布的通知为准。)

五、奖励

本次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按相关规定为获奖学生认定创新奖励学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钰纳    

附件:

1.第七届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2.第七届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推荐参赛作品汇总表

3.第七届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

 

 

 

 

 

 

水利学院

二〇二一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