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云”党日活动 |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增强抗疫磅礴力量
日期: 2020-05-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8日,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党支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增强抗疫磅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全体党员线上积极学习精神、线下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致沈阳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文件内容、共同观看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视频,充分认识当前的防疫工作形式,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还围绕会议主题在线上工作群进行了讨论。





(党支部学习文件、观看视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这一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创新工作形式,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职责,用实际行动,为科学战“疫”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


党员感悟

董伟英:

为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根本。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个人能力素养的体现与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生家庭乃至家族的未来,也关系到国家经济宏观调控和大政方针的制定,牵一发而动全身,一衣带水,是关键,是家庭幸福和社会健康发展的总开关!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全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群策群力,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实效性,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疫情的预防和监测,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常规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开发、学习、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网络及线上招聘组织、求职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心理疏导,多措并举推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高效率、高基数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柴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联系到以前学习习近平指出我们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的相关论断,更自豪党领导全国人民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的英明决策和高瞻远瞩,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善于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善于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排兵布阵,有效予以处理。作为大学我们要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我们应该担负的化解就业矛盾的责任,为国家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培养和输送一批批下得去、干的好、农村认、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农业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振:

在抗疫常态化的背景下,全社会不能产生麻痹大意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同时积极推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拉动市场消费。立足岗位,我们积极思考如何应对疫情给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主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的有效供给。近期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和理论研究,为相关部门加强农业生产领域宏观调控建言献策,降低未来可能出现的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农产品供求紧张风险。

李澎: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将继续以更坚定的信心、鼓足干劲、立足本职,不断提升自己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积极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三农建平台,传递沈农乡村振兴声音。

王雷: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根本,毕业生就业工作牵动万千家庭的心弦,我将把责任担起来,把新载体新渠道建起来用起来,应全力挖掘各种信息资源,就业渠道,为使毕业生能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拓宽道路,让我们的毕业生能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圆满完成学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王一夫:

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先遣军和排头兵,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创新创业事业;轻伤不下火线,凝心聚力为抗疫贡献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思维: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更加深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知,结合近期学校就业工作报告会的相关内容,作为一名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在这一特殊时期,更应走进学生群体,为学生提供更为专业的就业指导工作,有针对性,有目的性的解决学生关于求职的技术及心理问题,更积极的开展线上分享活动,带领学生共同迎接毕业季及疫情带给我们的挑战。

伏晓琳:

在这个特殊时期,毕业生在就业中难免存在心理压力和诸多疑惑,在下一步的就业指导工作中,会依托课程QQ群及网络咨询等平台,积极做好就业信息的转发推送宣传工作,针对学生所学专业,给学生带来切实的就业政策、求职技能等各类线上指导,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撰写、求职技巧、面试指导、协议签订、劳动合同分析等一系列后续指导,切实将毕业生求职择业工作做实做细。立足本职,最大限度的为毕业生求职释疑解惑,为进一步为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宗晓萌: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针对疫情防控不能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即使居家线上办公也绝不松懈,有工作需要返校时,服从校园管理,积极配合测温;协助领导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和大赛等工作,维护好创新创业信息平台,做到工作和防疫两不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助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有关部署,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开展,并促使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了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各项工作的的高质量落实。



沈农就业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传真:(024)88487218 

邮编 :110866 电话:(024)88487218